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今天送孩子去早教

大概在孩子一周岁左右,就一直给他上着爱尔贝早教,费用也算一般,前面是三千多一年,每周上两节课;现在是一周四节课,半年三千多,大概到今年6、7月份就到期了,也不计划再续了,一是浩浩渐大,三周岁就可以上幼儿园了,虽然我计划是让他到三岁半或者四岁再上幼儿园;二是离家不远的那家爱尔贝早教中心要搬远了。

今天周六,也是拜端午节所赐,本周六也可以休息了,真是难得啊,我能送浩浩去上课去了;另还有一天是周四上课,那我更没时间送他了。

本来我计划和薇薇带他坐出租车去学校的,但浩浩跟着我们走到小区门口,想起来了,说:“我要坐自行车去爱尔贝。”他们以前都是骑自行车去的。

于是乎,我就返回,用岳父那老旧的自行车,让浩浩坐后面。薇薇就不跟去了,但是她不放心,一个劲地问我能不能带浩浩。那废话,我都计划骑一个轮子的了,这自行车还搞不定?



爱尔贝

载着到了学校,先陪浩浩和小朋友玩了会滑滑梯、球之类玩具,到了上课时间,第一节是感官课,其实也就是教孩子玩玩具,前面我也来过多次,就是每周教玩一种玩具。

第一节课快结束时候,让他们走“独木桥”,走了几圈后,浩浩动作慢了一点,在他后面的一个男孩就用小拳头顶了他两下,打的不重。浩浩没有反应。

我抱着浩浩,问他,是不是同学打了你了?

浩浩脸色不好了,就快哭了,点点头。

我告诉他,要是别人打你,你就还击。

他答应了,就准备去追那个男孩。我拉着他,对他说,别人打你时候,要立马还击,等你哭过以后再去找他,别的父母一看,怎么回事啊,这小孩怎么过来打我家孩子啊,他们不知道他家孩子前面打你了。

第二节是音乐课,我觉得还是挺好的,各种唱歌、乐器等,最后让孩子做手工。

下课后,我又用自行车载着他回家,因为是让他坐在后面,所以特怕他睡觉。以前每次上课,可能因为精力过于集中了,再加上本身也到他午睡时间了,每次回家路上都睡觉,所以我一路上不停地跟他说话和下来看她有无睡觉。

这次还好,一直跟我到家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