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我是果黑

上周六将移动卡换成了小卡,正式使用iphone 4s,谈谈感受吧。

我2009年年底就开始使用HTC的G2手机,后来又买过摩托罗拉平板XOOM,对安卓系统操作还是很熟悉的,当然IOS系统也略知一二,因为我入手IPAD2已经半年有多,会越狱、会用itunes传文件,基本也算熟手了吧。

其实我对苹果的产品还算满意的,只是极其反感其广告方式及脑残果粉的言行。在他们眼中,口中,苹果就是天下第一,其它厂家难望其项背。

实际上,苹果的MAC OS系统一直被微软的WIN系统压制,翻不了身;其移动系统IOS本可以凭先发优势,一统江湖的,就跟桌面系统有了win一样,其他的LINUX,MAC OS等就是小众了;就跟国内通讯有了QQ,其他的聊天软件不成气候一样。

但是苹果追逐了眼前利益,完全控制了系统,给了安卓系统可乘之机,在IOS先发两年的情况下,安卓攻城略地,早已成为占有率第一的移动操作系统。安卓手机这些年可是翻天覆地的变化,G1是试水之作不说,G2的3.2寸屏幕,256M内存到现在三星四核手机I9300的4.8寸1280x720像素,变化让人眼花缭乱;而IPhone呢?拿出一代的出来与现在的4s没什么变化,非专业人士你能给我挑出外观不同点出来?但从2007年到现在已经过去5年了,原地踏步注定被超越。

iphone让人不爽的地方:

一是配件贵。就去街边的小作坊贴个膜都比一般手机要价高,而且我第一次听说居然手机背部还有贴膜的;一个外壳也要是其他手机的2、3倍,这还是山寨厂的产品,如果是去苹果专卖店去买配件,请自觉将平常配件价格乘以十。

二是不自由。这不自由体现在蓝牙形同虚设,想要传个音乐、视频,门都没有;体现在安装软件,必须得通过itunes来安装;体现在传输音乐、视频等无法采用U盘式传输方式,只能通过繁琐的itunes来同步,我也会使用itunes,但是我还是怕麻烦,所以我此次只是用一次,将儿子的照片、视频同步进去,就再也不碰它了,我前面IPAD2也是,不使用itunes很久了。

三是换个铃声都麻烦。你见过除了自带的以外,不能换其他铃声的手机么?那来使用iphone吧,我的现在就是用“叮……叮……叮……”这样的古董级铃声,虽然非越狱利用itunes软件也可以录制不超过40s的铃声,但不嫌麻烦么?看着网上攻略来操作更换手机铃声,除此iphone一家,别无分院。

四是狗屁应用都收费。什么愤怒的小鸟,什么看office软件,什么看视频软件等(想看MP4格式以外的视频文件),收费。我的ipad2是越狱了的,装了一些所谓的收费应用、游戏,一玩之下,不过如此。

最大让人不爽的地方就是其营销方式和果粉的脑残言行,苹果公司一天到晚拿着个外形、滑动解锁专利起诉这、起诉那,而这些并不是他首创的,其实各大公司的专利都是相互交叉的,大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除了侵犯核心专利以外,所以谷歌一收购摩托罗拉,就必须附加条件:不得以核心通信专利起诉其他公司。再说2007年iphone1刚推出时候,如果诺基亚、摩托、三星、索爱、微软这类公司以专利起诉苹果的话,早就生产不下去了。

果粉的脑残言行也让人反感,在他们口中,iphone外观第一、流畅度第一、视觉效果第一等,拿“邪教”的狂热可以比拟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