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驾照到手

我对开车本没有多大兴趣,加之2010年曾出过一次车祸,好不容易才打消了坐车的恐惧。

去年家中买了车,惜乎我不会开,只能望之兴叹。鼓足了勇气,于去年9月份在附近一家驾校报名,当时已经风传驾考要改革了,所以人特多,直到11月份我才理论考试完毕。本来如果12月份我时间充足,是可以赶上最后一批场地考试的,但是年底一贯是我最忙的时候,所以我就压根没打算去学。

1月8日我开始冬休了,但因为刚驾考改革,驾校里积压着考试不过的学员,而且在学的也没把握能通过,刚开始嘛,教练还是一头雾水呢,没有摸到窍门,故考试合格率特别低。我也乐得在家清闲,驾校预先通知2月5日左右可能能安排我学车。果不其然,到了2月3日,驾校通知我可以去练车了,但我2月5日就回老家过年了,故回绝,计划过完年再说。



2月23日开始摸车的吧,6个人分一个车,我去练的时候,已经有三个很老练了,其他两个,一个是开过铲车,有底子,一个是跟我一样的新手,不过有个新手跟我分担教练的炮火,还不错。刚练个周末,2月25日就上班了(原计划是3月1日上班的),而3月4日就场地考试了,就这样我中间请了半天假练了下场地,加上2月23、24日,3月2、3日,就上去考试了。

说实在的,我也就是直到3月2日才开始有点把握,前面无论是倒装入库、还是场地四项(侧方停车、坡道定点停车、S弯、直角拐弯)都是很少有能不犯错误的跑下来的,待到3月3日再去一练,我也有信心起来,基本上训练不会出啥差错了,即使出差错,也是极其偶然的情况,不过我是6个人当中水平最次的那个。

到了3月4日考试,我们6个人一次性全过关,值得好好庆祝下。我也不管原计划还要熬夜写材料呢,喝了个一醉方休。

第二天分车,我当然没去了,领导安排的材料我还没写完(前面我许诺的早晨交稿的),哪敢还不上班去驾校分车,委托了驾校同学帮我报名路考。

道路训练教练还是前面那个,他也同时带着场地学员了,从3月18日(周一)开始带着其他五个人道路训练,我只有周末去训练了,而且同时我们单位周日也开始上班了,每周只放一天,当然为了驾照,再忙我也得请假。

其实说实话,道路还是比较简单的,只需要把流程记住,按要求起步(一挂二灯三喇叭四观察五起步),起步后关闭转向灯,逐渐提到三档,视情况加减挡,道口、人行道切低速挡,注意观察,最后靠边停车,降到低速挡,打灯,注意观察,带刹车,观察距离停好即可。

话虽然这么说,但我也是最后一天即3月31日上路才开始不犯错误的(4月1日路考),3月31日练了一整天,感觉上来了,心里也踏实了。回来路上,与其他5个人说,我预计此次又是满堂红(即6个人都通过)。

第二天早早到了驾考中心,驾校其他教练带的学员以及其他各驾校的学员挺多,一时间停车场站满了人。开始考试了,见到第一个小姑娘刚起步就猛的加速,还没开出去几米呢,就被考官紧急踩刹车了,原来是考场这么人多,得慢慢起步走,刚才她那速度,不刹车就撞到人了,毫无疑问,没过关。

我们6个人考试路段预计在路途中间,于是我们坐着驾校其他车辆奔目的地等候去了。后来就尾随着考试车辆,我和其他学员一路议论前面的学员考试情况,逐渐的心情也放松下来。我在6个人中排最后一个,依我观察的情况,他们都考试合格了,待到我,自然也顺利过关。又是值得庆祝,不过此次我没喝醉,把教练灌多了。

3月7日再去考文明驾驶理论考试,也是顺利通过,此前完整看了一遍题目。而我们那6个人中有一个没通过,不过这不是什么问题了。

又待了两天,3月9日,驾照到手,感觉还挺顺利的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