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缺点

人的懒惰、自大、滥情、贪玩、好逸恶劳等都是备受指责的缺点,然而人很难真的克服这些缺点。

缺点之余人,如同重力之余物体,你费劲克制了,才能保持不动或者上升,但一旦泄劲,又会坠落。堕落这个词是在太形象了。

我们一生,都在与缺点作斗争,虽然败多胜少,当然我不讳言,世界上是有圣洁的人的。

在小时候,就被激励着跟别人学习,别人家的孩子都是聪明、听话、懂事、从不惹麻烦等等;开始工作了,别人工作清闲、高薪、有前途;找对象了,别人都是找的男神、女神级别的;成家了……

这个虚妄出的“别人”,也就是用来鞭笞自己不断前行的目标。



然而我们再想想,真正让我们享受生活的就是我们这些缺点。你要说一个人,跟个圣人一般,不染半点尘埃,也够没意思的。我们普通人的乐趣就是简单的如工作闲暇偷偷上个网、QQ里跟个妹子瞎聊几句、是不是找几个朋友喝的醉醺醺的、偶尔自吹自擂、不用上班的时候睡个大懒觉等等。

你要说一个人好学,工作之余就是看书学习;一个人勤奋,有螺丝钉精神,不让自己有半点闲暇;一个人专一,视美女如腐肉骷髅;一个人诚实,从来不打诳语;一个人节俭,一分钱掰成两半来花。这种生活其实好无趣。

就绝大多数人而言,我现在努力,只是为了将来更好的享受。人生苦短,不风流枉少年时啊。

如果一个人苦修一生,到了暮年时回顾自己一生,会不会后悔呢?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