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懒汉福音:扫地机器人

我想买扫地机器人由来已久,去年这个时候就有这打算,奈何价格挺贵,而自己一直控制不住开销,几达入不敷出的境地,到了这个月才付诸实施。

看了扫地机器人很多资料,最终我确定选择irobot roomba 595型号,在犹豫了一阵究竟是日亚购买还是直接淘宝上购买后,我选择了后者。其原因是以前买kindle paperwhite时选择了海购,结果卡在海关,半个月没动静,在付了税金后,比淘宝上的价格贵多了。我也比较了价格,如果海购被税的话,与淘宝价格相比是没有优惠的。

一同下单的还有ROWALL for Roomba增强模块,简称: 肉丸。肉丸可以让虚拟墙起到分区的打扫的效果。

物流走的顺丰,很快就到了。盒子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多了,也沉。
里面附有中文说明书。按照说明书提示,撕掉绝缘条,就放到一边充电去了。
我还量了一下它的大小,直径32cm左右。

拿到手还不能立即使用,中文说明书要求先充电16个小时(由于是水货,所以中文说明书是商家打印的,不是正规的说明书样式)。个人估计也不是非得16小时以上,当然我没仔细看英文的说明书。

按照说明书及网上参考资料,待充好电后,给它贴上防撞条,设好语言、时间以及每日自动打扫时间,并将家里东西可能影响机器人工作的东西,简单收拾下,就开始让他工作了(虽肉丸已经到手了,但我得先试试裸机是啥工作状态)。

它直接钻到沙发底下去了。

后来它钻到这个椅子腿中间了,看它碰了几次壁,我以为他出不来了。椅子腿宽度是35×40cm,仅堪它直来直去。结果试了几次后,它居然还跑出来了。

遇到障碍物,表现很不错,不会被卡死,自动绕出。

据我的观察:扫地机遇到墙壁、门啊之类的,是会提前减慢速度,轻轻地靠上去的,而遇到凳子腿、透明的玻璃(如我的茶几),就是视若无物,直接撞上去。可能跟玻璃、桌子腿之类不便于感应有关系。

测试了下噪音,挺大的,但也可以接受的那种。看来还是适合定好时间,家里人外出后让他工作,我现在就设成每天10点到11点自动打扫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