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什么事情曾让你认为生活如此艰难?

这是知乎上的一个提问,很多人答复都是看到别人的咋样咋样,我就回答下自己,不禁自叹,生容易、活容易,生活不容易,自己在2008年前是在讨生活,谋求生存啊。

1. 上初中时候,好像是初二时候,我把裤子洗完后发现没裤子穿了去上学,我将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另一条裤子,然后我就坐在那想,穷归穷,我以前难道没两条裤子么?有的啊,咋找不到呢?后来找了个小学时候的裤子凑合着穿了上学去了。1996年左右。

2. 为了上高中时候4000多元赞助费,我差一点点就走上与今天完全不一样的人生道路,我至今日仍无法想象我那时不上学会是什么样。1997年。

3.一个人带着800元从老家江苏到新疆来工作,付完火车票,坐硬座,到了哈密,就剩300多了。然后一听月工资550,心都凉了。2004年。

4.一个人在新疆,身上就几十块钱了,然后工资卡刚好出了问题(不知道咋回事,钱取不出来),银行一套手续办完花了两个星期。我就靠吃白吉饼过活。幸亏那时候每天工作十五、六个小时,单位管中饭、晚饭。2004年。

5. 在工资一个月只有1000多的时候,闯了次祸,有个电力工程,成本5、6万因为我的原因而无法再追讨回来。当时惶惶不可终日,觉得没有勇气活下去了。2006年。

6. 结婚了,想出去蜜月旅游,和妻子数了数家当,全部就3、4千,又舍不得了。2008年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