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约 会

十多年前,有次女朋友电话打到宿舍,我们约好中午11点半到学校第一食堂门口见面。

琢磨着时间快到了,我就出了门,步行几分钟到了食堂门口。

门口站着十来个女学生,我认不出来哪个是了。女朋友到了没有?她怎么不向我打招呼啊?她不向我打招呼,我怎么认得出她来?

这位姑娘向我笑了笑,看来是了,我向她迈出一步,她又扭头到一边去了,看来还不是。

那个姑娘好像是的,应该是的,可又不敢确定,那我贸然上去不好吧,被当耍流氓了。

我努力回忆女朋友的样子,1米6几身高,不胖不瘦,有时戴眼镜有时不戴,样子挺好看的,咋好看我又说不出来,经常穿的白色衣服,有时也换别的五颜六色衣服。算了,我还是从这些女学生中筛选不出来。

她们都没主动搭理我,看来都不是了,那还没到吧,我再等等。十多年前那会又没有手机,只有回宿舍才能打电话。

她会不会跟我一样啊?应该不会吧,她记人很强的,我班上同学还没记全,她就都认得了。再说,我在这里站这么久,猜都能猜出是我了。

门口那些女学生叽叽喳喳,又突然全走了。这下我确信,女朋友不在其中了。

等啊等,五分钟、十分钟、十五分钟,够久了,刚电话里她不是说就出门了么,走到这顶多也就十分钟吧。

门口陆续又来了一些女学生,我心里寄予希望,可能女友到了,一会人又全走了,看来又都不是。

等半个小时了,我有点生气、恼火了,这是咋回事,叫我来食堂门口等她,她又到哪去了。

又过十多分钟,我真的生气了,返回到宿舍给女友宿舍打电话,靠,还没人接。放我鸽子,我,我,十分生气了。

在宿舍里闷坐了一会,电话响了,是女友打来的,我还没来得及质问她,她倒先质问起我来了:XXX,你今天咋回事?叫你去食堂门口,你怎么不搭理我?

我性格也好,也火了:我咋没去,在食堂门口等你半个多小时,你到哪去了?

她:你还等我半个小时?我在路上遇到你,跟你打招呼,你都没理我,还把我手甩开,快快跑了。我看你不理我,我就一个人去吃了饭。你今天咋回事,生啥气啊?

我想起来了,我前面下楼是有个女生跟我打招呼,我不怎么认识,当时想着快点到食堂,就没理她。想不到她就是女友。

我该怎么说呢?我们交往几个月了,我说我不认识她?要不我就向她坦白吧,我脸盲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