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当初给儿子起名经历

前几天,我单位同事生了个女儿,起了个名字带有“龑”,我还是搜索了才知道是“䶮”的繁体字,音:yǎn,五代时南汉刘岩为自己名字造的字,意为“飞龙在天”。

这么特别的姓名,也让我想起当初给我儿子起名的经历。

2009年,宝贝还在妈妈肚子里,我和妻子就想了好多备选的姓名。因为当时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,所以男孩、女孩我各取了十几个备选,而且由于姓和排行都已经确定,就是姓名前两个字都已经确定,只需要确定名字的第三个字即可。

当时呢?我选择了很多如“哲、珊……”等备选方案,都被妻子给否决了,后来儿子已经出生了,姓名还没确定,其实我挺中意“哲”的,但是我看上的,妻子看不上,妻子看上的我看不上,于是乎,选个折中方案,找第三方——起名公司给儿子起名,花了300左右吧。

起名公司给了两个姓名备选,还给出选择的理由,什么五行之类,并各附一个五言诗,我早就忘记了。最后还有一句话,要想更好的姓名,可以选择500还是多少,更高价位,起的名字更好。

起名

我看着起名公司给起的名字,说实话,感觉很一般,不过总算解决了起名难题,遂采用了“远”这个字,并将妻子给儿子选择的“浩”作为儿子的小名。

其实呢,作为我,五行也懂,风水学也略有涉足,水平不会比一般的起名公司低到哪去,我这样想法也是自古以来的“文人相轻”,看不上对方吧。

不过我当时工作是带着农民工到现场搞电力施工,粗人粗活,所以妻子对我起名不信任也是有其道理的,要是现在能生第二胎,我相信,我再给孩子起名,妻子就会听我的了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