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库木塔格沙漠两日自驾游

难得清明节期间,我和薇薇同时放假三天,大好时光总不能宅家里吧,于是就有了此次库木塔格沙漠两日游。

库木塔格沙漠在鄯善附近,距离乌鲁木齐300公里左右。据说库木塔格沙漠是全国唯一的与城市毗邻且和谐相处的沙漠,一边是绿树成荫,另一边是滚滚黄沙,成了鲜明对比。

我们是参加的QQ群里组织的“沙漠之春亲子游”活动,有18个大人15个小朋友,行程安排是4月5日早晨在华清园小区(蜂鸟儿童之家,也即此次组织者)集合,中午抵达吐鲁番参观吐鲁番博物馆,午餐,再去库木塔格沙漠,扎营.野餐;4月6日早晨去鲁克沁镇赏杏花(后来时间不足,取消了),自行返程。

由于薇薇不知道华清园所在地,所以4月4日提前探路去了,因随车有丈母娘、老丈人、浩浩,所以我就不去了,结果路盲加两个不识路还爱指挥的,就直接撞瞎了,到了下午5点多,得知车在找华清园路上与别人车发生刮碰,后续就是保险之类,没法再继续找路了。

晚上,薇薇回到家吃过饭后,还要再去找路,我也陪同一起去,其实不去我也能知道路,现在网络这么发达的,用手机就能查到路了,给她手机装了导航软件是白瞎,都不会用。

第二天早早地我们起床,到了集合地,随我们车的还有薇薇的同事及其儿子。出发时也遇到麻烦,没有跟上前面的车,被甩了,不知道如何到下一个集合点(南郊停车场)的路怎么去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去,但是有导航啊,我拿着手机给薇薇一路导航,终于又和其他人在一起了。

后面路就好走了,纯高速,但是我看了,薇薇一点地理概念没有,不知道距离远近,不知道从那个口子出,我呢,驾照还没拿到手,所以也无法自己开车,只能充当指路的向导。

到了路上休息的地方——达坂城风力发电,带着浩浩拍照纪念。

中午到了吐鲁番,和浩浩参观了吐鲁番博物馆,这是我和浩浩在博物馆前玩耍呢。

几个展区都看了,我也第一次到新疆的博物馆参观如此带有西域风情的文物。

对浩浩而言,那恐龙化石是他最感兴趣的。据说还有干尸,但是我没看到。

中午吃饭拌面,我们又直奔目的地——库木塔格沙漠,一直跟随着前车,速度都在120——130左右,对从未上过高速的薇薇来说,挑战不小。

到了鄯善了,沙漠中的绿洲城市,我们下车休息一会,我们就去沙漠去了,路途中还遇到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。我们的标致408也干了越野车的活,进入沙漠中。其实要是早知道地方,还不如把车停下,步行进去,也就500米不到距离。

浩浩一下车就冲进沙漠中,很是开心。其他小孩也是爬沙丘,不过过了一会,一群小孩过来给我说,刚看到一条四脚蛇,我估计是什么蜥蜴之类吧。我也跟着爬沙丘,再从沙丘上滑下来,或者走在沙地里,每一脚踩出一个小坑。

我们在一边支起帐篷,蓝色的那个帐篷是我们的,看来我第一次支没整好,当然拍照后,我又调了调,差强人意吧。此时营地已满是踩的脚印了。

在我们支起便携的炉子煮方便面时,旁边有了重量级的:带了菜刀、案板、各种油盐酱醋、西红柿、辣子、羊肉、鸡等等(后来做了辣子鸡、羊肉汤等),用的也是液化气罐和大锅。一眼即见业余和专业人士差距。

在太阳下山前,沙漠景色,平沙莽莽黄入天。

我们男人们出去寻了很多柴火,晚上点起篝火,大家围着唱啊、跳啊、喝酒,小孩子们也很兴奋,向里面扔柴火。

我们也放起了孔明灯,一时之间,天空中几十个孔明灯。

晚上,帐篷里,钻进睡袋睡觉,虽有点寒意,但也不错。第二天早晨,拍一张沐浴在旭日光辉下的营地景色。

继续在沙漠里玩,到了中午左右,我们吃完饭就开始回家了。虽不足300的高速路程,但是暖日熏得人昏昏欲睡,薇薇开车困的不行,我们到一个休息站就停下让她休息会,保持清醒再走,结果4个小时才到乌鲁木齐。浩浩一路上也是困的不行,在车上睡着了。(在此强烈推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,我这是买的三千多的德国进口的,浩浩上车让他坐安全座椅里,就放心了,他也不会动这动那,驾驶员就不用管小孩,只需一心开车即可)

再送她同事回家(其不知道回家的路,还乱指挥,硬是在市区里耽误了一个多小时),待我们到家后,已经晚上9点了。其他人早就到家了。你看着天色,还是大亮呢,我们即已进乌鲁木齐,但是等后来到家,已经乌漆麻黑的了。

将薇薇同事送回家,我们回家路上,我给薇薇说:你胆子也够大的,新手第一次上高速,还带同事及其小孩。如果不幸发生事故,我们是负全责的,以后还是尽量少带别人长途旅行,以防万一。

第二天(4月6日)早晨,让薇薇上车上休息去了,我和浩浩在沙漠里玩。许久后,我拿上剩余的东西准备放车上去,带着浩浩一起去,结果其在半路上就从沙丘上滑下去玩了,我一看,索性我把东西放车上再来找他,反正他也走不开多远。 

 
结果待我返回时(也就5分钟不到吧),我看到他正哇哇哭着呢,赶紧上前,浩浩委屈的抱着我,说:“爸爸,你怎么走这么久啊,我都等你等着急了。呜呜呜……”我紧紧抱着他,一阵安抚,觉得他离不开我,我也离不开他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