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做梦——开店

每个人都有开店情节,我也不例外。坐在店里,沐浴着阳光,听着轻音乐,看着宾客们挑选货物,想一想都挺美。与我而言,如果是书店,墙上泛黄的海报,有小孩蹲着看着某书,大人们在小声议论着,店里再飘着咖啡或者上好茶香,就再佳不过了。

这梦既来源对生活的向往,又是对工作的不安分的表现。遐想之中,我已经跟上班的人不一样了,我在干着自己感兴趣的事。

这是罐底的蟋蟀在歌唱!

梦与现实结合,那么就有了以下的文字。

现实点的就是在我新房子所在小区租个门面开一家超市,面积不用太大,50平方足以,因为地处郊区,所以因该费用也不是很多,足以承担的起。

这个超市不是我们开,是让我父母能安心待在我这边的一个很好的理由。不指望能挣多少钱,有了这个超市,就可以让他们在这里开店。因为新房子够大,四室两厅两卫,所以完全可以分劈出我们的独立空间出来,中午、晚上我们都可以去住,毕竟靠近我们的单位。

超市没什么说的了,我着重想说的是书店。

开书店分三种,如果靠近居民区,就开面向小孩的儿童书店,即婴幼儿、小学生。小孩也是消费图书的一大主力,现在很多父母都是自己不读书,但是鼓励孩子读书不遗余力。

如果靠近大学、高中,就开学习资料的书店,即专提供成功学、励志的书和学习资料,稍带些骚情的书,比如小四的,里面尽是些“我扬起头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”的文字。

如果在商业区,就得开成带休闲的书咖一类的了。一楼卖书,二楼卖咖啡、点心,边上也放很多书,是提供阅读的。

在店面装修、手续办理、雇佣店员及营业设备、码洋等,接下来谈如何经营了。

开业策划及准备

在报纸媒体上刊登广告之类费用太高,不可取。

找人发传单,当然印制的传单要内容精彩,此法既简单又见效快,如果是学校周围的,还可以发动学生。

举办开业特惠活动,比如全场几折,降低VIP卡门槛等。

销售手段

如果是靠近大学,可以开网上书店,并在大学里成立读书协会,给予协会会员大于他人的优惠,给协会牵头人员给予佣金。

VIP会员,这个是几乎每个店家都会用的手段,并在会员生日时候发短信祝福,给予更高优惠等。设计一个简明、合适的会员制度,明确入会条件及入会好处。

设置特价区,不可避免的会有滞销书,与其退货不如放到特价区卖。书店虽然特价区的书没挣到钱,但是可以带动读者买其他书,也可落个好口碑。同时有些超低折扣的库存书也可放到特价区出售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