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养猫——半途而废

想养只宠物的念头由来已久,在浩浩4岁多的今天,这念头更加强烈了,想让宠物作为浩浩的玩伴。

现在回头看,幸亏自己没冲动的去买价格几千的宠物,不然的话,白花那个钱了。就这样养了一只猫才养了一个月,就坚持不住,送人了。

一开始,我是有点想买小狗的,毕竟狗是被驯服的动物,但是转悠了很久,都是要钱的,最便宜的就是小区门口有次卖狗的,500元一只的泰迪,我犹豫半天,还是没买。

后来有次跟朋友QQ闲聊说起,他就说可以帮我张罗一个小猫,于是就免费获得了下面这只白色小猫。这是他刚到我家的时候,两个月大,一放下来就直接蹦到我电脑机箱上了。

既然已经到家了,我也就去买猫砂,猫粮,去厨房找了两个盘子,一个放食物,一个放水(后来直接在卫生间水桶接满水,他渴了就去喝,用小盘子装水,他经常弄洒了),再找个脸盆装猫砂。我一开始还是挺担心这小猫乱拉乱撒的,那样房子就干净不了了。还好,这猫懂得用猫砂,省却了不少事。不过我还是要说,这猫拉的屎可真臭。由于是我书房、电脑房兼猫的生活区,所以经常我在那玩电脑,然后看到猫跳到猫砂盆里一阵拨拉,随后一股臭味蔓延开来。

有了猫,这沙发也是他的杀戮场,上面盖的单子就不想完整的盖好了。

这猫饿的时候,那叫一个千依百顺,在我的脚边蹭来蹭去,我用手去摸他,他也不会咬我。但是一旦给他喂饱,这个没良心的,可劲咬我了,看下我伤痕累累的手。

来了我们家几天,整天钻沙发、床底,沾的身上全是灰尘。于是我不顾他的强烈反对,给他洗了个澡,并将他指甲剪了。别看他刚洗完澡后,这自尊心受到伤害的样子,蔫不拉吉的,等我给他弄干毛发后,又开始追逐我的手咬了。

后来,这猫跟我关系已经很不错了,给他爪子指甲剪了,他也伤害不到我手了。

至于为何我养猫又半途而废了呢?

一是买的猫砂贵且不说,质量还不好,猫在里面拨拉拨拉,房间里就充斥这猫砂的粉尘。

二是晚上睡觉,我们不想让猫上床,可是把门关上,这卧室空气又不流通,早晨起来,卧室里空气污浊的。

三是我这一直规划这要买扫地机,这要是买回来,不得被这猫拨拉来拨拉去,当玩具玩了。

四是我懒。后来我都是每天抓把猫粮放他盘子,喝水让他去卫生间。但是这猫砂里便便,你得每天清理一次吧。累!城里养猫毕竟不像农村老家,在乡下,猫直接跑出去方便去了,就压根不需要跟他备猫砂。

于是,在养了这猫一个多月后,就送给别人养了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