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贫穷多可怕?

我老家在苏北农村,我家又是贫困地区中的贫困家庭。

就说几个过往经历:
1. 小时候不敢得病,有病了不敢告诉父母。怕被责骂。
2. 初升高,入学费要4500,家里在让我上学和不让我上学之间动摇很久。
3. 初升高入学费4000多,借了奶奶家4000多元(因家中存的定期也就差几天,为了一点利息,故先准备挪用下),当天晚上爷爷、奶奶追到我家讨要这4000多元。
4. 没有零花钱的概念。比如小学时,同学玩弹弓,那牛皮筋一分钱一个,做个弹弓也就2、3毛钱,但对我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
5. 我爸和我二叔两人,过年聚一起,经常就为赡养奶奶一年几百元争吵。
6. 各种节日,别人家杀鸡买肉,我家跟平常一样。比如中秋连月饼都没有。
7. 高考志愿填写失误,再加上高考有点失利,没有上到一本(分数高一本分数线30多分),比我后来上的二本学校高100多分,根本无再上高四的想法。
8. 我二外公身体一向很好,有次参加亲戚婚礼,高兴了多喝了点酒,回来路上摔了一跤,骨头摔断了,躺床上。家里儿子、媳妇,不许任何人照顾他,我外公偷偷去看他,给送点吃点,被骂一顿。
9. 我大姑姑骑电动车摔倒,挂断了脚脖子上筋。本来花几千元就能治好,但没治,现在落下残疾,那条腿就跛了。

贫穷会导致人之间感情淡薄、胆量欠缺、缺乏冒险性、为人拘谨、不合群、脾气暴躁、自尊性强、敏感等等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