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想获得什么超能力?

昨天在家看《X战警》,我一直比较喜欢看这类超能力的电影、电视,比如《超能英雄》、《the 4400》等,偶尔就会胡思乱想,如果能让我获得超能力,我会选择什么呢?


一般影视剧里常出现的有:


超强恢复能力————怎么也不会死,可以永生。


读心术————知道别人怎么想的,高阶可以在别人大脑中制造幻想,控制别人思维。


时间旅行者————过去、未来自由来往,可以纠正自己过去的时间线。


意念控物————这个也是较多出现的,用思想就可移动物体。


喷火、喷冰————这是一类的,也是好理解的。


变形————可以变成另一个人。


力大无穷————像绿巨人一样。


治疗者————用手摸摸别人,就能把别人伤痛、疾病治好。


超强学习————书看一遍就记住了,脑力发达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太多了。


我这样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,就会经常想如果自己有某种能力,自己会怎么样怎么样,但是最后无一例外的,我认为结局自己会变的邪恶,即使初衷是善意,最后也一定会被欲望所掌控。我这想的越多,就越对这些影视剧中“反派”生出一丝同情出来,特别是美剧这样,人性一直在善恶之间摇摆,更贴合我们实际情况的。反而让我有点佩服里面的“反派”的自律、克己性也挺高的。


即使是看起来人兽无伤的治愈他人、永生、超强学习之类的能力,也是一样,会变坏,变邪恶。


人性禁不起考验,所以真有那样的选择机会,我宁愿像现在这样,虽然我挺想获得超强学习的能力的。
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