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这种管理何时休?

今天开了一天的会议,是建设副局长带队到我们单位检查建设标准化、规章制度、岗位职责、工作流程。我听了满心烦的不行,倒不是说他讲的没道理,没水平,而是:

国企何时才能杜绝领导随心所欲式的管理?何时才能杜绝领导嘴大就说了算?像今天这种检查,是建立在上下级关系上的,根本不是平等的交流,所以领导的话听起来有道理,但是没经过争辩,是经不起推敲的。

领导何其多啊?每个领导之间想法又不一样,管理思路不一样,作为下一级其实是无所适从的。

从某个方面来说,即使是同一个人,他的想法也会随着境况、时间发生变化,如以前的我跟今天的我肯定是判若两人,想法自然也会变化。

纲举目张,一个庞大的单位,一个繁复的系统,就因为一个领导说了几句话,可能还不是深思熟虑的话,就要做好多事情,这行为本就不可取。

更何况领导的水平究竟有多高么,我看也未必,现在干部选拔制度又不是唯才是举,还有有很多黑幕、潜规则的。

我想更合适的管理方式是成立专家组,智囊团,以一个精英集体的智慧来代替个人随心所欲的想法,所有举动都是经过认真思考,仔细推敲后的结果。

简而言之就是让下一级少折腾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