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准备学驾照

这几年,学驾照的想法时有出现,但是临到付诸实施时就打退堂鼓了,给自己找借口,什么时间紧张,偶有休息时间也要带孩子;什么2010年冬天的那次车祸给自己心理留下阴影了等。

我现在每周六休息一天,坑爹吧,也没法中午那点时间去练车,现在想来,最好的学习机会就是2008年至2010年在奎屯,每天大把的时间不知道如何打发,现在紧巴巴的,只能充分利用冬休和周六来练车了。

我本身对开车是不感兴趣的,这才是拖延至今的主要原因。

这次下决心学驾照的缘由是八月份定的大众高尔夫迟迟不到,我在妻子影响下也开始关注汽车了,跟着去看车看了N次。高个子的人选车伤不起啊,80%的车都要PASS掉。这不,我现在喜欢雪佛兰迈锐宝,坐在驾驶位置,视野真开阔,空间也比高尔夫大多了。



当然价格也更给力些,迈锐宝最低配置原价17万,官方降价2万,但我们这就到此为止了,不像口里,都降价到2.5万,更有甚者,2.8万,让我只有羡慕的份。现在15万比1.6自舒的高尔夫贵了1万多,用我妻子的话说,我没钱还穷抖擞,这两年买房已经近乎一穷二白了。

除了价格,她还纠结于该车油耗大,比高尔夫大多了,那是当然的,迈锐宝比高尔夫重300KG左右呢,再说还是2.0发动机。其他一些小配置,迈锐宝也没有,如ESP等。

高尔夫也不错,是我的第二选择,但是现在没车,扯什么都没用。

总而言之,高尔夫适合女人驾驶,迈锐宝适合男人。

为了我的迈锐宝,我决定学驾照,只要我在定的高尔夫到车之前,把驾照拿上,那买什么车就轮到我说话了。我希望从现在开始,到春节时能拿上驾照。

当然如果再有车展之类,迈锐宝再便宜5000元,哪怕我没驾照在手,也就非他莫属了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