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过来办事面面观

我在一家国企工作,时常遇到过来签字、盖章的人员,我就谈谈这些人。

当然我现在与前几年不一样,因我那时候与单位主管领导关系很好,由我给他们签字、盖章,直接绕开部门领导的,办公室里的工作就由我一人分担了,当然那时我还配备了两个助手,给我分担了一些日常工作;这两年,随着单位管理关系的变化,两个助手已经调去原单位,我也就只给他们盖章子,不给他们签字了,我也乐得省了一些事。

正常的情况我就不说了,我就说些比较奇葩的。

有人一进来,就跟进衙门一样,头都不敢抬,说话小心翼翼,都不敢大声说话,各种客气、各种低声下气。正常工作嘛,这种别扭劲让人难受的,特别是一些外貌彪悍大叔级别的,进门点头哈腰、唯唯诺诺的,诸位可以想象那种画面。



有人敲门进,找我签字盖章,我说找部长签,就在我对门办公室,结果就不去,在那跟我说,以前不是我给他们签的么?(由于我比较好说话,以前给他们签字很爽快,而到部长那就有点难了)我就烦的,叫你去就去,哪来那么多废话?

有人进来,给说了找部长签,问:你们部长贵姓?叫什么名字?人不在办公室,去哪了?几点能回来?我日的,查户口来了。你管他姓甚名谁,去就行了呗,你敲我的门,也没见问我贵姓啊。

有时候我出去别的办公室啊、上下厕所啊,结果人就坐到我的桌子这,准备翻我的抽屉找章子。真是老油条了,直接轰出去。

我们单位管辖三个项目,挂了三个牌子,我这也就有三个章子,我问办事人员,你们是哪个项目的?他们答不上来。你连自己盖什么章子都不知道,过来干啥?

有资料带不全的,过来我这,临时补材料,想用我这复印、扫描、传真一体机,倒不是不想给他们用,问题他们自己不会操作,我还要给他们弄;直接想把他们赶到综合部去,去综合部或者去外面弄去。

有那种不客气的,不敲门直接进,进来盖好章子,直接往边上一丢,就走了。妈的,别让我记住你,以后别想来办事了。

最奇葩的是:下属单位一个实习的,跑到我办公室来,说:“我们领导让我来拿个东西。”我问:“拿什么东西?”答:“不知道。”问:“你哪个单位的?(我们下属单位多)”答:“不知道。”问:“那你们领导是谁?谁让你来的?”答:“我不知道他们姓名。”问:“有无他们电话?”答:“没有。”马的隔壁的,滚……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