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新车第一次刮碰

上周六我要加班,到了下午5点左右,薇薇打电话过来,想要开车来接我回去,其主要目的是练练车。

到了六点左右,车开到了,我出去到单位门口接她。我让她将车想后退一点,不要挡着食堂院子的门。

好家伙,我就看到车跟个七老八十的老太婆一样,吭哧移不动啊。虽然我驾照还没学呢,但是我知道原因,止住她说,你是不是又把手刹拉上了?刚好单位一个司机也路过,哈哈笑着走开了。

我单位是下午6点40下班,但是今天本来没什么事,我就提前坐她车走了。本来还想将单位顺路、会开车的同事也叫上,结果我前面去问了,人家自己今天开车上下班。

一路上开的还行,就是感觉后面轰隆隆的,声音大的很,也不知道是外面声音还是哪的。

到了一个环形高架那,依照正常路线,该上高架桥就直接开回家了,但是桥上车多,4个出口会车也多,可能心里没底吧,就直向前走远路回家。



以前坐车什么的,感觉对路线很熟悉,怎么开车就不是很明白了啊?这不,看到有个岔路口,犹豫中就开上去了,等上去才发现这原来是上了西外环,这下走老远了。

这外环高速哪能调头啊,只有在外环辅道一路犹豫着向前走,薇薇急躁了,看到有路口右拐就准备进去,我拦住说,你也不看看,这是人家小区的入口,门口还有刷卡的,进去就是死胡同,还得从这出来。

争执中向前走,其实也没别的路了,就一个选择,到了一个可以右拐应该是上开发区的路口就拐过去了,如果不拐弯再继续向前,就又回到我单位了。

我突然想起,我的Iphone 4s装了高德导航嘛,利用起来,发现回家路线还是正确的,几拐几不拐的就到了小区了。

到了单元门门口一看,原来停车地方被别人占了,薇薇就准备将车停到房子后面去,薇薇一个加速,右拐,好了,直接撞上别人车了,而且自己车右边跟铁栅栏挂上了,右轮也骑上路沿石。咋办呢?进退两难了,想了一阵,硬倒回来。我下了车,在房子最右边找到一个车位,想叫他利用这个T型路口倒下车头开过去,于是就开始了纠结的倒车过程。

我忽视了薇薇还是个新手,于是虽然我下车指挥,但是车后挡板、后轮多次刮碰墙壁、路沿石,不忍睹了。天也渐渐黑了,旁边看热闹的人也多起来,我忙着疏散他们,不然他们围着车,虽然距离7、8米远呢,但是薇薇绝对心里更慌,更倒不过来了。

多次倒车,连一点成功苗头都看不到,最后还是放弃到房子西边的一个停车位,我到房子后面看下,有空的停车位,于是薇薇还是从第一次过的路线拐了过来,这次是小心加谨慎,没有再刮到那辆车。

下了车,一看,自己车前挡板是受伤了,右视镜是油漆有点伤,车后部看不清楚,因为彼时天已经大黑了,时间下午7:30。我坐班车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才算利索到家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