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需小心孩子的人身安全

昨天打电话给我爸,我爸给我讲了昨天中午老家那边发生的事情:小孩3、4岁左右,父母在苏州,不知道是定居那边还是在那打工,爷爷奶奶就带着孩子在农村老家待一段时间。昨天中午,奶奶给孙子说,你去喊爷爷回来吃中午饭。小孙子就去了,结果再发现他的时候,发现在河里淹死了。我爸说现在他爷爷奶奶在那嚎啕大哭(我老家有句方言,音:得脚刨号,我觉得能更形象说明,普通话里没找到替代词语),悔死了,可能还没敢告诉孩子父母呢。但是现在小孩已经死了,板上钉钉了,瞒咋瞒的过去,又不是其他事情。

我爸后来就说到浩浩了,叫我们一定要小心浩浩的安危,我说是啊,我妈现在这里还想把浩浩带回老家带一段时间,我和薇薇(我妻子)坚决不同意,就是怕出事。

挂完电话,我就跟薇薇说了,一定要小心孩子的人身安全,像在我老家农村,那是河流众多,几分钟不见小孩就可能出问题了,还不像这里,待在家里玩,门关着,随便浩浩怎么弄。我老家那有一个就比我小几天的,大概小学3年级左右,夏天想吃香瓜,奶奶就说去洗洗,小孩就到河边洗去了(家门口离河边也就10米左右),结果十几分钟后没见洗好,再去找,小孩已经挂了。

在农村老家那是防河流,在城市里那是防车流,被车撞了、好奇见车就上、被人拐跑等,都是我们为人父母要千方百计注意的。什么都可以放一放,小孩的人身安全马虎不得。

现在小孩是家里的核心,要是中途出点啥事,家就毁了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