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想儿子了

儿子和姥姥去哈密近一个月了吧,从未有过离开这么久。下个月初,儿子就该回来了。

儿子不在跟前,是不再忙碌,闲了下来,我和妻子也可以出去逛街、看电影、上网、看书、学习之类,都不怎么在家做饭,总之啊,一大堆空闲时间。

儿子已经快三岁了,有自己的看法,有脾气,会撒娇,会逗人开心。

他在跟前的时候,也会因为有他而失去很多自由而苦恼,会因为他闹腾而纠结,也想着哪天不用带儿子,可以轻松轻松,自由自在。

可是,现在儿子走了这么久,我也想他。不知道他有无想我,在哈密有无被姐姐欺负?有无折腾姥姥,有无不乖?

给他打电话,他兴致也高,能跟我们说好久,咿咿呀呀地说着白天去哪玩了。不过我经常跟他说一会就不知道说什么了,就让妈妈跟他说话。 
 
昨天跟我打电话,姥姥教他问,问问妈妈在不在家。结果小家伙转不过弯了,就在电话里问我:爸爸,你在不在家啊?我说不对,爸爸不是再跟你说话着呢,你重问。他又问:爸爸妈妈在不在家啊? 
 
儿子性格还是偏向软弱一点,所以我们也担心他在哈密被姐姐欺负,希望他早点坚强起来,不要因为年纪小就怕着姐姐,要和姐姐平等对话。我也不希望儿子太过听话,太乖了,我希望他有自己主张,有自己想法,能坚持己见也能听的见意见。 
 
在哈密这段时间:他跟姐姐还有姥姥、姨妈一起坐车,姐姐要坐前面副驾驶,儿子也想坐。姥姥就鼓励他,你想坐就说出来啊。他于是大声吼道:我要坐前面。挺有意思。 
 
为人子女时,觉得父母的付出理所当然,我们安然享受着;待到为人父母,自己无私地牵挂和付出自己的下一代,血脉相承就这样演绎着。 
 
雏既壮而能飞兮,乃衔食而反哺。我们有多少不感到厌烦地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?我觉得至少比不上养育下一代用心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