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死倔死倔的儿子

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其实早几个月,浩浩就有这苗头了,稍不如意就躺地下,就哭,但最近他闹的厉害了,尤其是这几天。我就说说这两天的经历吧。

前天,薇薇哄他睡觉,结果小家伙想起来妈妈的手套丢了,就是,而刚好姥姥翻出来薇薇好多手套,他就默默的看在眼里。

等到了床上,小家伙来一句:“你能不能让我开心点啊”,薇薇就问:“怎么了?”他说:“你手套明明没丢,骗我。”薇薇就告诉他,那是别的手套。

他知道了,闹腾起来,非要出去找回那只手套。外面下着大雪,还那么冷,又已经晚上11点多了,怎么出去,结果他就一直哭,闹个不停。怎么哄都没用,告诉他,早就丢了,怎么还能找到啊,他说:“我去翻垃圾桶。”囧。

最后没辙,抱着他出去,一下楼就不哭了,走在路上,我跟他说,爸爸上班可以挣钱,要是找不到,爸爸就给妈妈买个手套,他说好。咋的在家说这话就不听呢?

在外面转悠了一会,他发现根本找不到,加上瞌睡,就在我怀里睡觉了,赶紧回家放床上。

姥姥就说了,“你们两个人有点太纵容孩子了,孩子没一个怕的,觉得每天下班回来陪他时间少,就什么都依着他,这能行么?”

我和薇薇默默无语,回到我们房子,我给薇薇说,“这事其实很简单,我教育他的时候,你和妈都别护着,也别在一边叫好,你们别管就OK。不是我不教育他,是我一管他,你们就心疼孩子,把嗓子哭哑了,前几天我说了多少遍,叫你们别管,我来,结果倒好,隔几分钟你或妈就进来,怎么管?”

昨天晚上回家,一开始,浩浩和我们也是玩的挺好,结果在电视柜上有3、4个蚕豆,我就拿了吃了,结果他不乐意了,哭,先安抚几句,根本不管用,扯着嗓子哭。我把他拉到房子里,“啪、啪……”打了他几下屁股,他也没止住哭,而且我发现,他听到外面妈妈、姥姥发出声音就哭的更厉害,可能心里期待她们进来保护他吧。

我断断续续又打了他好几下屁股,这力度啊,既不能不疼又不能伤着孩子,因为虽然说小孩屁股肉多,但是‘打屁股’会造成孩子臀部周围血肿,血液循环不畅。如果下手过重、过猛,孩子的尾椎脊柱还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,后果不堪设想,而且最忌讳的就是把孩子按在床上再打,没有身体弯曲来释放屁股所受压力,就更容易受伤了。如果不懂的掌握力度的,打手板,小孩易疼还不容易受伤。

一会,薇薇和姥姥进来安抚他,很快就不哭了。

吃完饭后,他趴在地下又要哭闹开,刚哭几声,我把他抱起,放在沙发上,他就止住了。看来,挨打的记忆印象深刻啊。

其实也不是非得揍他,只是最近小家伙有点不像样了,稍不遂心就哭闹,而且哭闹个不停。

教育孩子的时候,适当的体罚是很有效果的,当然如果孩子正常出于天性的调皮,偶尔的闹腾,父母就跟如临大敌一样狠揍孩子,那只会适得其反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