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我不爱吃包子

我身为江苏人,对面食、馒头、包子之类果断无好感,虽然现在在新疆工作7、8年了,也习惯吃拌面之类(还觉得挺好吃的),但是对包子无爱啊。我们单位食堂每周有一次是包子,每当此时,我都想出去吃饭去。

浩浩呢?

他在新疆长大,自是北方人的口味。

但是有一天晚上,姥姥给我们说,白天带浩浩到别人家玩,人家中午做的包子,小浩浩也说:“我不爱吃包子,包子不好吃。”

问他什么原因,他说:“爸爸不爱吃包子,我也不爱吃。”

他说的不爱吃,不是真的不爱,而是纯粹模仿我,所以后面在劝说下,吃了好几个。

我就在想,父母是孩子模仿的对象,很多时候,孩子是不自觉地将自己的爱恶与父母同步,如果没有纠正的话,久而久之,就变成了他的习惯了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