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文章就是请客吃饭,就是绘画绣花,就是要雅致,从容不迫,文质彬彬,温良恭俭让。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爸爸,我咳嗽了。

小家伙有时候脾气坏的很,爱钻牛角尖,比如妈妈回来了,他想摁门铃,但是妈妈已经进屋了,非得要妈妈出去,摁门铃,不然就哭;比如给他洗脚,他突然要跟姥姥一起洗,而此时姥姥已经洗过脚了,那不如他的意就哭。

大家束手无策时,我就要出马了,把他抱到屋里,“教训”他。

可能他也知道,所以每当我要打他时,他就自己拼命的咳嗽,然后说:“爸爸,我都咳嗽了!”

这耍小心眼的吧。

前面几次打过他屁股,后来想起:印象中弗洛伊德提到过,打孩子屁股,会给孩子带来屈辱感,进而使孩子有自暴自弃的想法。所以现在不打他的屁股了,不过他现在也知道我会“真”打他,且姥姥、妈妈也不过来保护,所以每当我要摆出这架势时,他也就停止了任性的行为。

我观察他,发现他有人的时候不闹,比如去理发店,他就特乖,特懂事听话的样子;在家里闹,最后也要自己给自己找个借口,比如1月3日,薇薇要去加班,我和他在家,在薇薇出门的时候,他就闹腾开了,要妈妈,哭的伤心的,最后平息下来,我问他为啥哭啊,他说:“我还没有和妈妈握手呢,妈妈就走了。”然后我给他说,等妈妈下班后,我们补上,跟妈妈握手,他说好。到了晚上,他还记得这事呢。

评论
©一个人,一支笔,一辆车 | Powered by LOFTER